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恭喜本系同學 陳聖哲 夏遠斌 黃梓桓 參加109學年度大學部學生程序設計競賽 榮獲第二名!

1

研究主題:以化工模擬技術,探討低溫蒸餾/薄膜輔助分離/有機朗肯循環分離等方式在空氣分離上的製程表現

得獎學生心得分享:

陳聖哲:這次程序設計競賽能得獎很感謝遠斌和子桓的幫忙,在討論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困難,但很高興大家能一起克服走到最後,在畢業前留下一起打拼的回憶。結果固然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過程大家能一起討論與思考,畢竟一個人無法完成的事情需要靠大家努力才能成功。最後也感謝余柏毅老師的教導,能指正我們的錯誤,讓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更加完整。

1

黃梓桓:在準備程設競賽的過程中,一開始我們會先分配工作,確定研究方向,比如我就是負責利用有機朗肯循環(ORC)將製程中的廢熱回收,以達到節能的效果,另外一位則是想辦法改變塔壓板數等將原本的製程優化,最後一位則是想辦法將薄膜套用到本製成觀察是否有辦法將製成能耗降低,當每個人目標確定後,我們每個禮拜都會開一次會,開會過程中會討論製成及目前自己的部分,因此我們都會知道彼此目前研究的狀況與問題,若遇到困難卡關,比如說節能效果不符合預期或是製程設計上不太合理,我們會先去查文獻看看是否能解決,並在開會時提出問題解決辦法,讓大家都有機會去思考,若問題比較困難就會去找余教授討論,請他給我們一些想法與方向。

1

夏遠斌:由於本次的比賽是組別競賽,討論的過程中,雖然組內有些意見上的衝突,但也因為這個過程,我們才使得導出正確的方向。在多方面討論主題下,大家認知到程序設計不只懂得操作電腦模擬程式,也需要大量的背景知識才可架構出理想的型態。再次感謝所有支持的人,給與關心以及鼓勵,才能把本次的成品做完,進而拿到第二名的光榮。

夏遠斌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