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喜本系張家茂同學、張胤萱同學獲得中國材料科學學會111年年會海報競賽特優及優等

張家茂同學發表論文主題為「Composition Engineering in Silver Bismuth Iodide for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CO2 Reduction」,本研究開發一種新型光觸媒材料-銀鉍碘(SBI)應用於光催化CO2還原。通過控制前驅物碘化銀與碘化鉍的化學劑量比,在氣固反應法成功製備一系列SBI材料。在具有不同化學劑量比的SBI系列中,Ag3BiI6表現出最佳的活性,可將CO2還原成一氧化碳(CO)與甲烷(CH4),平均的CO與CH4生成率分別達0.23與0.10 mmol∙g-1h-1,顯示出作為新型光觸媒材料巨大的潛力,具備解決環境污染和環境永續的可行性。此研究獲得大會海報特優肯定。

張胤萱同學發表論文主題為「Development of Electrospun Nanofiber-Based Sensing Materials for Monitoring Biomarkers in Exhaled Breath」,糖尿病患者吐氣中的丙酮濃度與血液葡萄糖濃度呈正相關,故可視為呼氣生物指標氣體。本研究以發展靜電紡絲技術為基礎,製備出三維PMMA奈米結構的感測材料,透過添加多種奈米粒子降低偵測極限並提升氣體選擇性。期望未來此感測材料能提高糖尿病患者之生活品質。此研究獲得大會海報獎優等肯定。

1 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