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特色

系所特色

提供高品質教育與國際接軌。大學部與研究所畢業生出國深造比例相當高。近年來,本系大學部畢業直接獲得碩士班入學許可學校包含美國普渡大學、達拉瓦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華盛頓大學、賓州州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南加大、艾克隆大學、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關西大學等校;本系研究所畢業生再深造獲得入學許可學校包含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日本東京工業大學、英國UCL倫敦大學學院等學校。本系博士班畢業生除擔任業界研發主管外,亦獲得國立中山大學、日本廣島大學等校教職。

積極推動國際合作。與美國韋恩州立大學與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簽訂雙聯學位。此外,國際合作學校包含美國、日本、新加坡、挪威等國之多名知名學府,學生出國交換機會多。

生師比例大學部 11:1 ,碩士班 6:1 ,博士班 1:1。生師比極低,教學品質優異。

仿效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IT) Practice School 的作法,透過國內、外暑期實習與企業相互合作,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務實的態度。

提供暑期台塑企業工讀機會,學生可早日接觸企業實務。

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長庚醫院、台塑企業、中鋼、聚和國際等上市櫃公司與中小企業長期合作,增加學生參與實務案例研究之機會。畢業生獲台塑企業錄用比例高。

本系因應多元化工程發展,設置二十多間不同研究主題實驗室,並已投入數億元之先進儀器設備採購供教學及研究使用,無論是大學部或研究所學生均有充分的機會使用這些設備。